Daisypath Next Aniversary Ticker

2007-01-15

瘋狂上線20小時

在離開舊公司之前,我已經幾乎一年多沒過上線生活。聽起來好像是有點爽的生活。

不過就在昨天我又經歷了連續20小時系統轉換,真累死我也!不知道為什麼,我老是會遇到「這種屬於基礎建設」般重要的案子。在近一年沒上線後,熬夜一下,果然身體不太受得了。一回家,洗完澡倒頭足足睡了六小時,現在一邊貼blog,一邊慢慢燎起想睡的火苗。跟我之前有時候上線回來,還要打個小Game才睡,好像有點不同。

銀行是所謂24小時,365天不間斷服務,任何會影響造成服務間斷的行為,都只能在離峰,就是假日、週末。當然做一個案子,到最後收尾犧牲一下也是應該的。像跑馬松一樣,最後100公尺不能衝刺也得跑完,只是這100公尺讓我跑起來好像跑3000公尺一樣。

首先是匯入資料正確性有問題,供給資料的上游的甲方另外單位對此一直不太願意面對,更有甚者都是我親愛的同事幫忙抓錯。甚至提供該如何改資料。明顯甲方跟我們對口單位氣勢不如他們,於是為了案子能順利完成,大家只好摸摸鼻子繼續奮鬥。

到了上線,竟然還是問題資料,而且,提供資料的甲方另外單位的廠商,竟然大牌到根本不在現場,難以想像。我親愛的同事只好繼續朝向溝通、溝通、忍氣吞聲,就這麼耗了三天,陪公子練劍讓他們修正好程式把資料提供出來。

星期日才是壯烈的一天。雖然我大多數時間都處於「待機」狀態。從資料轉換、整理,與其他系統作連線溝通(這都是電腦作),用額外程式或人工方式比對可能出錯地方,終於在晚上6點左右進入我的系統轉換。這一轉可不得了了,接連出錯。web小系統也能搞的轟轟烈烈,足足重作了三、四次,終於把事情搞定。這時候時間已經是半夜一點。我吃過晚餐後,就等待同事的最後幾個動作。

此時,我以幾近彌留狀態,很怕一睡不起,只好起身走動走動。終於在凌晨五點多,大家都決定可以回家,我這種小喀也能回家補眠。這真是一年來,最長的一次"連續"清醒時間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