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isypath Next Aniversary Ticker

2008-10-13

紙婚

紙婚是一週年的意思,因為一週年很容易達成,也像紙一樣容易摧毀。而明天就是我紙婚的日子。

回首一年前今天,可能真的想不到一年後的現在。結婚過程充滿各式各樣的驚奇,連颱風(柯羅沙)都來攪局。如果不是颱風,結婚還會提早一週,換言之,這篇文章應該在10/7就得寫好了。

10月初那週,山雨欲來,10/5 lillian還打電話去民政局問,得到答案是「一切照舊」。孰知,10/6當我們搭著lillian堂哥的車子開往市中心,在可怕的羅斯福路穿梭掉下的電線,轉進中山北路,穿過傾倒的路樹,突然聽到廣播說,「高鐵自中午12點停駛」。聽到時,眼淚都快流出來。急忙打電話回家,請他們跟高鐵確認。結果媽跟我說,「祝我幸福,確定是真的不開,不過我弟不管如何都會開車北上。」

在極低落情緒跟lillian把婚紗跟捧花、車頭彩都拿了,回到lillian家後,突然又是一通電話,取消「集團結婚」。我的心情可說是洗三溫暖般。可惜漂亮的「捧花」只能任他凋謝,婚紗倒是還好後面沒有新娘子要這件。

接著急急忙忙打電話給我的禮車駕駛「cyc」,結果他人已經在台北,因為他怕雨太大,又趕快通知我弟,打給媽媽。真是一整個忙碌。

10/14 媽媽、三姨跟三舅還有弟弟就搭車來了。請「cyc」弟弟「Jim」去接他們,此時lillian已經努力造型中,中午隨便吃個便當,就過去lillian家裡,lillian家裡依然熱鬧,因為新娘子要拜別父母,大部分的親友都來到這裡。在lillian爸爸把lillian蓋上頭蓋後,我們就搭「cyc」車直奔小巨蛋冰宮。

一輩子還沒溜冰,第一次進冰宮,就是辦婚禮。這可真特別。原本150對,到後來剩下約一半左右,冷冷的冰宮,還好有毛披,真的是冰冰的感覺,媽還特地到休息室跟我們合照。經過有點冗長的婚禮進場、致詞、表演、......,已經長到有點忘記。

總之,多虧火星喵與巨蟹肯的幫忙,都透過影片與照片記錄了。

一年前的我,多虧家裡的支持與親友們幫忙,還有我那幾個死忠好朋友,我結婚了。

一週年,我要對lillian說,「我愛你,這篇是欠你的,謝謝你」,也要對幫忙我的人說,謝謝你們。沒有你們幫忙,婚禮一定超級不順利的。

0 Comments: